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学院举行防暴反恐演练,提升师生危机干预能力

发布日期:2023-12-04 12:25:34   作者:    点击:


近日,在全校上下全力以赴迎接平安校园检查的创建关键期,食品学院在校园内举行了一场反恐知识培训和实战演练。演练中,一对情侣因闹别扭产生纠纷,男生突然情绪失控,激动地拿出菜刀试图胁迫女生。校园保卫处发现该紧急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学院辅导员、校医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各部门通力协作、各司其职。萧王庙派出所接到学校报警求助后,第一时间出警。本次警校联动成功化解了危机。  

本次演练模拟了学生应急报警、人群疏散、伤员急救、情绪安抚等处置措施,参演师生们紧密配合迅速行动,提高了对防暴反恐的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坚对现场参演的班级同学表示次演练旨在提高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他强调,校园安全是每个人的责任,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如何在遇到危险时寻求校园帮助,学会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安全。食品学院将继续加强平安学院建设,努力为平安校园创建贡献学院力量。

莉勇副校长就迎接平安校园创建的关键时刻,结合当前工作实际,要求学院按照职责分工,对平安校园工作开展地毯式排查,认真清扫平安建设盲点、漏项,做到平安建设工作有台账、有资料、有宣传、有反馈、有效果;同时要求各部门在加强督导检查上下功夫,抓牢时间窗口,拧紧责任链条,充分发挥督导检查利剑作用,加强对重点环节开展点穴式督导,确保平安校园创建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出力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