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学院概况
   学院介绍
   现任领导
   机构设置
 
  现任领导

陈祖满食品科学教授/高工,毕业于浙江工商大学食品工程专业,现任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食品学院院长、校知联会会长、果蔬产业提升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功能食品研究所所长;兼任浙江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分指委副秘书长、浙江省食品学会理事、浙江省中小餐饮协会专家委员、宁波市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聘专家、宁波市食品安全专家组副组长、宁波市食品加工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常务理事、宁波市营养学会常务理事、宁波大学/浙江万里学院硕士生导师。

主讲《食品质量与安全管理》、《果蔬加工技术》、《果酒酿造与品鉴》、《食品加工与保藏原理》、《食品加工技术综合技能实训》及相关实验实训等课程。致力于农产品贮藏保鲜、精深加工及食品质量安全控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与监管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和参加国家、省市科研项目6项,主持宁波市重大重点项目2项、其它一般项目10余项,横向项目10项;与多家企业建立良好合作关系,在宁波天宫庄园果汁果酒有限公司设有“鄞州区教授(专家)工作室”;参加制订国家标准2项;在全国中心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申报发明专利15项,获授权11项;参加撰写宁波市食品工业规划3项;主持完成成果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技进步一等奖、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商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三等奖、宁波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优秀奖、宁波市科技进步三等奖等奖项;获2014年度 “宁波市优秀教师”荣誉称号,2018年度“浙江省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刘亮教授,博士,现任食品学院副院长,食品质量与安全监管专业带头人,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质量督导员,国家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员,现任食品学院副院长。

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主讲《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和《烘焙食品加工技术》三门课程,并参与省级精品课程《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和《食品营养与卫生》的课程建设工作,主持完成浙江省财政专项支持的实训车间建设。指导学生参加全国职业技能竞赛荣获一等奖以及参加全国职业技术学校(院)在校生创意西点技术大赛获优秀奖。主持及参与省市级以上科研项目6项,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收录论文8篇。获 “教育部科技进步一等奖”、“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广东省农业科学院科学技术一等奖”等多个科研奖项。

孙金才,男,1966年11月出生,毕业于浙江海洋大学,教授、教授级高工。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国家、省市重点研发项目和科技奖、学术评审专家,全国蔬菜/香辛料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食品安全专家委员会委员,江南大学、宁波大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农业与食品科学,专注果蔬加工和调理食品、功能性食品的研究开发与产业化应用。2013年由我国行业著名海通食品企业的一线工程师转身成为食品学院专任教师,并担当保健食品专业负责人。

主教《食品质量管理》、《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保健食品》、《食品生产许可和产品开发》等课程;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食品包装技术》、《保健食品GMP实施与管理》两部,参撰《杨梅资源开发和利用》、《厨房用调理食品研究与开发》和《蔬菜食品加工品质调控与质量安全新技术》专著三部;开展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基于绩效考核模式的学生学习成效考核”教改项目,完成《结合个性化设计和生活体验的食品包装技术教学创新》等3项课堂创新项目。近五年来,完成承担《冷冻调理蔬菜制品的健康安全加工关键技术研究和示范》浙江省公益技术研究国际合作项目、国家星火项目课题和“十三五”国家重点研发项目子课题、省市级科研课题等6项,获授权《生菜的加工保鲜方法》等国家发明专利5项、获《特色浆果采后保鲜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浙江科技进步一等奖、《基于高效物理场品质调控的调理生鲜食品加工关键技术与应用》全国商业科技进步奖特等奖等省部级成果奖5项、国家优秀专利奖、宁波市发明大赛优秀奖,主持制、修订国家标准6项。2015、2016年连续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7年入选学校第二届“最美浙药人”。

何雄教务处处长,教授,国家注册营养师,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带头人,浙江省中青年高职高专专业带头人,教育部全国食品药品行指委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与检测技术类专委会秘书长,教育部全国食品药品行指委政策研究工委会副秘书长,中国医药科技出版社全国高职高专食品类、保健品开发与管理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全国食品工业行指委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食品药品安全与产业发展经济研究院副院长,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食品检验工高级考评员、公共营养师考评员。

主持教育部《保健品开发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标准的制定;承担浙江省食品安全县考核的第三方评估、宁波市食品安全战略规划2035编写等工作;主持浙江省“十三五”高职示范性实训基地建设等项目;主持《食品营养与卫生》省级精品课程、浙江省在线开放课程,主持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浙江省专业领军人项目、教育部食品工业行指委课题、教育部食品药品行指委课题等省级项目多项,主编“十三五”规划教材《食品营养与健康》,副主编、参编多部。

张境女,1971.12, 宁夏大学, 硕士, 教授。

擅长领域:食品营养与检测专业负责人,学校主要担任《食品理化检验技术》、《食品仪器分析技术》、《分析质量控制技术》、《食品检验技能综合实训》、及《食品检验技术实验》等专业核心课程的理论和实验教学。研究方向为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主攻基于质谱的代谢组学及其在食品营养与安全领域的应用。

周静峰男,1978.7,宁波大学,硕士,教授,注册营养师(RD),浙江省保健品化妆品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委员,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市、区)考核专家。

主要从事《食品化学》、《食品营养与健康》和《食品添加剂应用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食品安全检测、教学研究。

主持省级课题项目3项、厅级3项、市局级5项;参与国家自然基金1项、省级课题5项、市局级课题8项;发表论文40余篇,参与著书1部;获得省级微课大赛二等奖2次,三等奖1次。《食品化学》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负责人。

汤海青,女,1978.2,浙江大学,博士,食品营养与检测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教学上,主要承担《食品原料学》、《食品微生物检验技术》、《食品感官检验技术》等课程的教学工作。科研上,主要从事发酵鱼中组胺降解微生物的筛选分离、特征挥发性风味指纹图谱构建及风味形成机理的研究开发工作。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浙江省教育厅项目,市级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发表的文章10余篇。

张莉华副教授,高级工程师,硕士,教育部全国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与检测技术类专委会委员,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工程”第三层次培养人员。

主讲:《保健食品检验技术》、《保健食品生产技术》、《保健食品安全性评价》、《保健品开发与管理专业综合技能实训》及相关实验实训等课程。

参与“保健品开发与管理”专业建设和实验室建设,并积极进行课程建设和改革;参与教育部《保健品开发与管理》专业国家教学标准的制定;“十三五”规划教材《保健食品安全及功能性评价》副主编。在科研上,致力于功能食品配料及保健食品的研发与应用,主持和参与省市级课题多项,在国内外期刊杂志上发表论文20多篇,其中SCI论文5篇;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2次,市级科学技术一等奖2次。作为主要起草人,参与完成5项国际标准(叶黄素美国食品化学品法典(FCC)标准、玉米黄素FCC标准、叶黄素美国药典(USP)标准、叶黄素制品USP标准和维生素E USP标准)、2项国家标准(叶黄素、β-胡萝卜素(发酵法)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制修订。

施家威,男,1981.8,宁波大学,硕士,副教授,宁波市营养学会理事,宁波市营养与食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全国食品药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食品药品安全与检测技术类专委会委员,2017年入选宁波市领军和拔尖人才培养工程。

主要教授食品仪器分析技术、食品分与检验等专业课程,长期从事食品及环境中有毒化学物健康风险评估技术的相关研究

主持市厅级以上课题项目5项,指导学生主持浙江省新苗计划一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的论文14篇,参与著书2部,获得省级以上奖项1项。

赵冬艳,女,1976.08,毕业于山东农业大学,博士研究生,食贮加教研室主任。

主要担任《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健康》、《食品贮藏保鲜技术》、《食品化学》课程的讲授。参与并主持学校多门慕课的建设并积极推行信息化教学,主要从事水产品中的农药、兽药残留展开基于分子印迹技术的痕量残留快速检测方法的研究开发工作,参与国家自然基金、浙江省公益项目及主持宁波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校级重点科研项目,在国内外期刊发表论文十余篇,副主编教材1部,参编教材2部,获省级各类教学微课、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程春梅,女,副教授。2007年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得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专业硕士学位。2007年-2010年于淮安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从事食品安全检测相关工作,2010年至今在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从事食品分析技术课程教学工作。三年的检测工作经验,为教学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在教学工作方面,指导学生参加省级、国家级食品安全检测技能竞赛,荣获省赛一等奖,国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在科研方面,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新鲜农产品采后生物学与处理技术、食品检测新技术方面的研究,并作为主要参加人员开展了西兰花、梨、桃、杨梅等果蔬冷藏期间品质、生理生化变化及后熟衰老机理和控制等方面的工作,研究中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熟练掌握了相关的研究方法,主持采后贮藏相关研究项目2项,食品安全及检测相关项目4项,发表论文多篇。

江凯,男,1985年11月,副教授,硕士。现任食品质量与安全教研室主任、食品学院教学督导组长。国家食品生产许可审查员、浙江省食品安全市县创建验收专家、宁波市营养学会理事、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食品检验工考评员、公共营养师考评员。

主讲《食品营养学》、《食品安全学》等课程。致力于农产品加工及贮藏、食品营养与健康等方面的研究。目前主持并完成厅局级、市局级等项目共4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共3项、参编国家规划教材2部。先后在《中国食品学报》、《食品与生物技术学报》等核心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0余篇。具有丰富的教学能力和实践经验。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农产品检测技能大赛获得二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宁波市营养配餐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指导学生参加浙江省全民营养知识抖音大赛获得三等奖。

章伟锋高级教师,2009年毕业于南京大学,理学硕士,2018年7月起任浙江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食品学院专任教师。

主要讲授《食品化学》、《食品检测技术》《食品添加剂》等专业理论课和实验实训课程。曾获宁波市教坛新秀荣誉称号,入选宁波市青年教师卓越工程项目。主持完成市级教研课题一项并获成果二等奖;主持完成市级德育课题两项,成果分获二、三等奖。

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检测职业技能大赛,获得各类奖项,并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2016年获得全国食品工业职业教育指导委员会教学研究与实践项目教学成果三等奖。目前已主持和参与项目10余项,发表文章20余篇,SCI收录8篇,主编和参编教材2部。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