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发挥党建引领,践行工匠精神--食品学院党委赴绍兴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5 09:55:00   作者:    点击:

为大力弘扬爱国爱党精神,深刻领悟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12月3日,食品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赴周恩来纪念馆、中国黄酒博物馆、绍兴鲁迅故居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沈忠华参加了此次活动。

全体党员们怀着崇敬心情相约来到红色地标——绍兴周恩来祖居,瞻仰伟人光辉的一生。周恩来祖居位于浙江省绍兴市越城区,由周恩来祖居、风范园(纪念馆)、纪念广场三个部分组成,曾是周恩来同志小时候生活、学习过的地方,也是他1939年回乡宣传抗日的重要场所。现为浙江省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浙江省文物保护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省廉政文化教育基地、省级国防教育基地和省红色之旅经典景区。虽然周恩来总理真正待在绍兴的时间较为短暂,但是周总理生前却多次说“我是绍兴人”。 周恩来祖居是一座拥有古朴外观的砖瓦房,极具明代建筑风格,黑色的竹丝太闷极富传统特色。祖居共三进,每进三间房,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祖居里周总理用过的餐具、穿过的衣物、周氏家谱、和妻子的合影和一些历史事件的描述等等,为我们再现了周总理光辉的一生。

在周恩来纪念广场的宣誓墙前,全体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集体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

随后,老师们一行走访了中国黄酒博物馆,全体教职工深刻领悟新时代下的“工匠精神”,切身感受跨越七千年的黄酒发展史,深刻了解黄酒所体现的传统文化内涵、酿造和包装技术以及深远的文化影响。老师们纷纷表示将“工匠精神”融入课堂教学,切实发挥本次主题教育的作用。

当日,老师们还参观了鲁迅故居和鲁迅纪念馆,参观了百草园、三味书屋,重温鲁迅先生的创作历程和人生轨迹。追寻着鲁迅先生的足迹,深入了解和感受了他伟大的一生,身临其境探寻中华民族脊梁的精髓,老师们为其强烈的爱国精神感到深深的敬佩。

通过探访红色足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用心感受那段峥嵘岁月,全体党员心中顿时涌起无比崇敬之心,对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也有了更深刻的感悟。党员教师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是一堂鲜活生动的党性教育课,要始终忠于国家教育事业,履行教师的神圣职责。

食品学院党委从抓好理论学习、引领作用发挥上着力,突出党课主题,切实增强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进一步发挥好红色资源在教育党员、激励党员、鼓舞党员中的独特作用,激发党建活力,积极打造“宣一次誓言、看一次展览、听一堂党课、作一次交流、读一本书籍”的主题党日“五个一”活动品牌,以点带面促进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