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长娄小娥一行赴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

发布日期:2024-01-08 09:33:20   作者:    点击:

14日下午,校长娄小娥、学校办公室主任张佳佳和发展规划处处长罗文华一行赴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开展调研座谈。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及学术骨干参加了座谈。

会上,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院长陈祖满对娄校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对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当前的院情院况进行了简单介绍,随后围绕“十四五”期间学院在人才培养、学科建设、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产教融合、社会服务以、招生就业及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主要业绩、成果进行了汇报,并简要介绍了学院未来两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目标任务。

娄小娥对学院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师资建设、育人工作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并就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方向、优化现有师资结构、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以及科学研究导向下的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了解。娄小娥指出,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十四五”期间所取得的发展成效有目共睹、令人振奋,下一阶段,学院要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并提出了五点意见和建议:一是优化专业布局,学院的学科专业建设要主动对接当下食品行业、产业发展的新变化、新需求,要以社会需求量大、就业质量高作为优化学院学科专业布局的评判标准;二是把牢科研导向,标志性科学研究成果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学院教师要树立以科学研究提升教学质量的观念,妥善处理好科研与教学之间的关系;三是聚焦平台建设,充分利用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行业指导委员会等优势资源,探索建立全国食品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搭建产教供需对接平台,努力打造省级以上重点平台;四是强化师资力量,在“外引内培”的基础上尤其要关注青年教师的成长与发展,以产业教授和资深教师为抓手,在一线教学中给予青年教师更多地帮助、指导,助力青年教师成长成才;五是探索理念内涵,学院要提高站位,顺应新时代学校职业本科发展的浪潮,探索践行“三色·三药·三能”人才培养理念和“药育新人”五大育人工程,为高质量培育“厚药德、明药规、强药技、懂智造、接国际、能创造”的时代新人提供食院样本。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