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食品学院师生在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4-03-02 20:56:12   作者:    点击:

2月27日到3月1日,为期4天的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数字化运动营咨询与指导)赛项在广州城市职业学院科教城校区举办。

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是在“深化金砖伙伴关系,开辟更加光明未来”背景下,由政府国际组织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批准的一项国际级赛事。其目的是为共同推进金砖国家第二个十年合作取得更大发展,充分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践行金砖五国有关技能发展的最佳实践,进一步为中国企业践行一带一路国策和走出去战略搭建平台,围绕金砖国家搭建人才选拨通道、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服务先进制造领域等主题而举办的一项国际级技能竞赛。

本项赛事以数字化职业技能竞赛模式为主,共吸引来自全国2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96支队伍参赛,其中高职111支,职工58支,中职27支。共计产生一二三等奖、优秀奖、优秀组织奖、最佳组织奖等奖项。

自2023年10月大赛发布通知以来,学院领导非常重视,积极动员师生参赛,在筹备、组织到后期准备阶段给予大力支持,我校共有3支高职队伍,1支职工队伍参加比赛,比赛期间,食品学院领队兼指导教师赵冬艳亲临现场指导参赛选手。经过激烈的理论赛、方案赛、技能赛三项赛程的角逐,我校食品学院教师甄忱老师取得二等奖,S23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刘世豪取得二等奖,S23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余瑶和周佳燕各取得三等奖的好成绩,并且我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指导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实现了学校首次参加此竞赛获奖的突破,为我校争得了荣誉。

该赛项为《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职业技能等级证书》项目人才培养成果验收、进阶数字化职业技能培养搭建起国际化赛事舞台。通过赛事,提高学院在人才培训向学习数字化职业技能的方向发展的信心,打通了“课证赛”融通的渠道,为人才培养提供借鉴和新思路。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