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风里雨里我们守护你”——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师生志愿者助力新生开学报到

发布日期:2022-09-05 09:44:32   作者:    点击:

9月4日,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220名本科新生陆续来校报到。受今年第11号强台风“轩岚诺”外围影响,报到当天宁波降水明显,风力增大,给2022级新生报到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不过,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提前预案、周密部署,分批次、多点位地安排志愿者做好迎新工作,教师、学生齐上阵,全员服务、暖心护航,助力学院圆满完成了新生报到第一天工作。期间,校长娄小娥带队走访了新生寝室,了解新生入校感受,带去了亲切关怀和问候,并叮嘱学院要给予新生更多关心关爱。

 

1286E

1E21C

9月4日早上8:00,身着红色统一服装的食品学院师生志愿者早已悄然上岗,一支来自学院专任教师、辅导员、团学干部、班助以及新生近50名师生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分别在奉化校区北门、西门、食堂以及公寓楼四个点位开展校内引导、行李搬运、行李运输、核对信息、维护返校秩序等相关工作。

1CF3C

受台风“轩岚诺”影响,奉化的天气呈现出典型台风天的气候特征,时而风雨大作,这给报到和迎新工作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新生家长护送的私家车因疫情防控不能进校,阻拦在西校门马路,堆放在简易帐篷下的行李在一阵阵台风雨下很快被淋湿,后勤车辆因高峰不能及时进行行李派送,家长学生都很焦急。了解情况后,食品学院群里发起了教师志愿者用私家车为学生拉行李的接龙,老师们主动请缨,10辆教师车队迅速组成,变身校园摆渡车,主动为新生提供行李运输的服务,登记、装车、运输、搬运……一趟又一趟,一车又一车,学院教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完美地诠释了“风里雨里我们守护”这句话,与此同时,也极大地缓解了学校西门新生行李运输的压力。“其实经过一路的颠簸很疲惫,但是当看到在校门口等候的车队和老师的那一刻心里就释然了,感谢可爱可敬又贴心的老师们。”新生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之情。

1D4C6

志愿服务显担当,食院师生展风采。第一天的迎新志愿服务过程中,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师生志愿者们各司其职、轮班上岗,共同参与、相互协作,用青春的热情和无私奉献的精神,汇聚成强大的青春正能量,得到了广大新生及家长的一致赞扬。学院始终秉持“以生为本”的理念,一如既往地继续做好学生服务工作,扎实开展即将开始的新生始业教育相关工作,践行服务先行意识,让学院新生充分感受到食院的关心关爱,做到服务有温度、安全有保障,确保全院2022级新生在温暖、安全、舒适的校园环境中学习成长。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