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食品学院“规划人生,筑梦远航”第一届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3-05-11 10:03:26   作者:    点击:

职业生涯是贯穿一生职业历程的漫长过程,如何科学地规划大学生职业生涯的不同阶段,明确每个阶段的特征和任务,是每个大学生都要思考的问题。为此,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于2023年5月9日下午在奉化校区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行了第一届以“规划人生,筑梦远航”为主题的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出席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现场的评委有院党委书记陈坚、教授施家威、团委书记徐连应以及辅导员邬秋娜、龚舰和滕娜娜。

本次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由PPT展示和现场答辩两个环节组成,各位选手依次通过自己准备的精美PPT阐释了对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看法、职业规划的制定、不断调整人生的途径以及不断完善的未来。在展示完PPT后,每个选手须进行由评委老师提问的现场答辩环节。评委们就为何要如此制定职业规划、对于个人职业生涯规划的实现有何更为具体的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提问,通过答辩环节不仅让选手们能够更加全面的务实的思考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的制定,也让在场的观众们获得更多的对于未来职业规划认知。经过现场评委投票和计分,最终江梓悦同学获得了一等奖,王丽君同学和吴汤奕同学获得了二等奖,朱梦婷同学和吴陈莹同学获得了三等奖,项露芸同学和张倩柔同学获得了优胜奖。嘉宾评委老师为她们颁发了奖状并进行了合影留念。

最后陈坚和施家威分别对本次大赛进行了点评。陈坚首先对选手的精彩表现给予了肯定,也直截了当地提出应当从更加专业、更加理性的角度进行目标分析,并且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它。施家威提出“世界上最远的距离是从‘说到’到‘做到’”这个问题来引发在场同学们的深入思考,他指出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不但要结合自己的所思所想,更要基于个人的实际情况,在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业生涯方向后脚踏实地、努力奋斗。

通过举办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帮助同学们尽早树立生涯规划意识,以既有的成就为基础,确立人生的方向,提供奋斗的策略,塑造更加充实的自我。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