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学做结合正当食,主题教育益成长——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第一届食品文化节盛大启幕

发布日期:2023-05-22 15:50:09   作者:    点击:

1F817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为食品产业发展培养多样化人才,同时推进劳动教育的实践探索,5月19日,由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主办的第一届食品文化节在奉化校区食堂广场盛大启幕。

本次食品文化节以摊位展示形式开幕,现场十余家摊位人头攒动,包括食院学子自制美食展位、为家乡美食带货展位、营养膳食科普屋展位、人体成分分析仪展位等。其中,由食院多位专任教师倾情指导的烘焙社团所出品的提拉米苏甜品受到青年学生一致好评,供不应求,而富有地方特色的余姚梁弄大糕、温州松糕、宁波松花汤圆等展位则吸引很多教师和校友驻足。在人体成分分析仪展位前,师生们在工作人员指导下脱掉鞋袜测定自己的体脂率、体质指数、腰臀比、水分、蛋白质、肌肉等指标,并得到专业的指标解读。

1D14E

1C298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食品文化节得到了奉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大力支持,其向本次活动提供了“食品安全辟谣系列”的科普展板,整套展板内容通俗易懂、贴近生活,配合现场学生宣讲员的讲解,在达到良好的科普效果的同时,也对食品安全社会共治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食品文化节开幕活动是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在“校园开放日”全面展示学院成果和师生风采的一个重要窗口,接下来,本次食品文化节还将继续突破和延伸,在后续活动中将党团共建、学风建设、课外实践等元素融入进来,开创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育人新局面。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