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当前位置: 首页 >> 师生风采 >> 正文

食品学院第一届“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23-06-01 08:29:00   作者:    点击:



525日,浙江药科职业大学食品学院、健康管理学院第一届“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宣讲正式召开。浙江药科职业大学食品学院党委书记陈坚,程春梅教授,团委书记徐连应老师,辅导员许波老师,滕娜娜老师共同出席观看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六位选手,六位选手分别以“我最喜爱的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为题,谈谈他们从这段话中了解当代中国应当肩负怎样的重任,树立怎样的理想信念,追求怎样的人生,获得怎样的启发。

一号选手项露芸从“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中了解到青年是祖国的希望、时代的未来,明确理想信念是人生的精神向导,为人生指明奋斗方向。同时也确定青年大学生应树立远大的理想,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在青春舞台上施展自己的无限光影。

二号选手唐子颖从“不要以为学校中学习到的知识是高超的、万能的,只有到社会中与群众打成一片,扭到一起后,产生了社会责任感,才能获得真知灼见”了解到青年应当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重任,明确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坚持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统一的理想信念,要在点滴积累中长本事,要到人民群众和基层实践中去长本事。

三号选手鲍艺文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中了解到当代青年是时代受益者、历史的创造者、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做敢于奋斗、勇于奋斗的青春逐梦人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们的奋斗中梦想成真。

四号选手项佳艳从“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中领会到奋斗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往往荆棘丛生、充满坎坷。要继承和发扬永久奋斗的伟大传统,自觉担当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让理想信念在奋斗中升华,让青年在奋斗中绽放。

五号选手陶谦从“做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中领会要坚守“技能成才、强国有我”的使命担当,做一个“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厚药德”的新时代医药人。

六号选手汪逸闻从“大自然是人类赖以生存发展的基本条件。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必须践行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青山银山的理念,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中体会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促进资源的循环利用,规划自身绿色出行。

徐老师在演讲结束后对选手进行点评,同时对同学们展现的成果表示满意,并传达了期盼同学们在今后各类宣讲活动中展现食院学子积极向上的美好形象的殷切希望。

经最后的评委打分,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陶谦

二等奖

鲍艺文 项佳艳

三等奖

项露芸 汪逸闻 唐子颖

此次宣讲比赛,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对高校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充分展示浙药学子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版权所有:浙江药科职业大学 备案:浙ICP备11036339号

地址: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四明路666号

 
友情链接